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为他们点赞!榄核镇2位抗疫英雄入围广州好人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15 23:30:54

榄核镇黄汝梁、黄展滔2位援鄂医生

入围广州好人!

疫情来袭,他们毅然出征,

英雄凯旋,等你点赞支持~


黄汝梁:61天打完“硬仗”的他如约凯旋


4月8日,伴随着武汉解封,黄汝梁结束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61天的战斗。黄汝梁属于广东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钟南山院士团队,这支队伍支援的协和医院西院ICU,收治病例均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是疫情“重中之重”的地方。




作为主管护师,黄汝梁有10年的重症医学护理经验,但是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思考能力和灵活程度都会受影响,工作难度和工作量几乎是日常的3倍。不仅如此,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在进入病房前不敢喝水吃东西,黄汝梁说,自己每次出来的第一件就是去找水喝,第一次值完班立刻猛灌3瓶矿泉水。“平时没感觉,那时候觉得喝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完整文章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MARXVxtxG73N7GIx1h0_1Q


黄展滔:
奋战在雷神山医院ICU最前线,
让他更加坚定了从医初心


4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专科护士黄展滔跟随广东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回家返岗。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房到雷神山医院ICU,他和战友们在武汉坚守62天,直到最后一刻。


2月21日,黄展滔跟随医疗队出发支援中南医院,3月12号,转入雷神山ICU,担任其中一支护理小组组长,负责14个床位的护理工作。从中南医院隔离病房到雷神山医院ICU,他和战友们在武汉坚守62天,直到最后一刻。




进入ICU对黄展滔来说是一个挑战,他一边学习一边做好护理工作。而厚重的防护服,也为工作增加了难度。一天穿戴防护设备7、8个小时,他的脸上、耳朵上甚至后脑勺都有疮口。“整个头都痛,一晚上都睡不着”这种情况,黄展滔和队员们经常遇到。除此之外,脱水也很令黄展滔吃不消:将近10小时滴水不入,一出舱就猛喝水,等到吃饭时已经没了胃口。回来疗养时他才发现,自己2个月瘦了8斤。


完整文章阅读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o791yciZriaNFoTlIKFkeQ


你有没有被他们的故事感动?

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点赞时间:7月11到7月20日


点赞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2、找到 412黄汝梁、413黄展滔,点击投票





点赞转发,让更多人认识他们~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