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举行2020年度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暨授旗仪式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孔志涛 照片:王皓羽​ | 2020-07-04 09:56:36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



7月2日下午,东涌镇举行2020年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暨授旗仪式,并对东涌镇民兵应急排全体人员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训练,增强东涌镇民兵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



当天的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暨授旗仪式由东涌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启才主持,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仪式上,王启才宣读东涌镇2020年度民兵出入队名单,东涌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邓励金为东涌镇民兵应急排授旗。全体人员进行入队宣誓,民兵们声音洪亮、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充分展示了东涌镇民兵队伍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民兵们身着迷彩服,紧握右手,激情高昂,站在庄严的队旗下立下了铿锵的誓言。宣誓结束后,邓励金为24个村(居)民兵营长及东涌民兵应急排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政治教育辅导课《弘扬民兵光荣传统积极履行职责使命》







邓励金提到,全镇民兵要自觉做到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充分发挥既是“民”又是“兵”的优势,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立足岗位做贡献,为维护东涌镇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据了解,东涌镇武装部将在后续为期3天的集训中,重点训练民兵们单兵战术、防暴队形转换、防暴服穿戴使用、汽油锯操作使用等实战项目。


通过训练,将全面提升参训民兵的综合素质,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参训民兵成为一支素质过硬、政治坚定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