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一周新闻丨妇联开展溺水急救实践体验活动,幼儿园迎接市、区评估……

| 【记者 芊慧】 【编辑 南山】 | 2020-07-04 09:54:12


大岗镇召开上半年治安形势分析会
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治理
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7月2日上午,大岗镇在镇政府207会议室召开上半年治安形势分析会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治理和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各村(居)治保主任、镇维稳及综治办、司法所、综合执法大队、社会综合治理中心、文体中心、环保巡查中队、消防队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大岗派出所所长陈穗明结合大岗镇辖区治安形势分析状况,提出警情压减和综合治理目标,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将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作为综治工作第一任务、第一责任,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林荣针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夯实基础、强化治理,全面深化平安大岗建设;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形成合力。

来源:大岗镇维稳及综治办


大岗镇两所幼儿园接受南沙区规范化幼儿园评估

7月1日,大岗镇心儿幼儿园、灵山村幼儿园接受南沙区规范化幼儿园专家组评估督导。


专家组听幼儿园汇报了其目前建设状况,实地考察了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园舍建设、设备配置、人员配备等情况,最后查阅档案资料,从园务管理、队伍建设、卫生保健、教育教学、家长与社区等指标进行审核。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专家组对幼儿园申报规范化幼儿园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大岗镇文教卫办公室


大岗镇幼儿园迎接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组考评

6月28日至30日,由榄核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黎锦波带队的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组一行7人莅临大岗镇5所幼儿园(6个园区),对幼儿园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工作进行考评。


各位专家按照评估指标的有关要求,通过五个环节进行评估,一是听取各幼儿园负责人的自评汇报,二是现场检查园容园貌和设备设施,三是查阅档案资料,四是专家对幼儿园汇总评审意见,五是专家对幼儿园反馈本次评估意见。


评估组对各幼儿园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工作做了全面的评价,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校园的长效机制,积极思考提高安全文明工作绩效的策略,努力把园区的安全文明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态教育环境。

来源:大岗镇文教卫办公室


大岗镇妇联组织开展溺水急救实践体验活动

6月30日下午,儿童防溺水自护计划之溺水急救实践体验活动在大岗镇潭洲优+学社举行。儿童、青少年、志愿者、家长共3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老师教授溺水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让孩子们提高防溺水的安全自护意识,并掌握防溺水的安全自护及急救知识。讲师通过讲授课程相关的PPT、播放视频和具体实操等授课方式向学员详细地讲述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两大急救方法,还让学员现场进行具体实操并指出其错误的地方。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均表示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

来源:大岗镇妇联


大岗镇召开欠薪隐患企业约谈会议

为有效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6月29日下午,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大岗镇欠薪隐患企业约谈会议,督促企业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及时化解欠薪隐患。


会议由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陈奕潮主持,南沙区综合执法局直属执法七队、大岗镇劳动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三家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岗镇欠薪隐患摸排情况。会上,区直属七队艾小六副队长明确了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主体责任和预告了有关的处置措施,要求被约谈企业积极配合、认真整改、限期支付。随后,三家欠薪隐患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工资支付情况、欠薪原因以及限期解决措施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承诺书,承诺必须在限期内支付员工工资。

来源:大岗镇综合执法大队


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援助服务专题讲座在大岗举办

6月29日下午,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大岗镇政府举办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援助服务专题讲座,各村(居)服务站专干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近40人参加了讲座。


池燕华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内容等方面,向在座的退役军人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经济交易、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的重要制度。

来源: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