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清除隐患保障出行安全,大岗公交总站里的五间违建板房拆了!

| ​【记者 芊慧】 来源 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通讯员 冯素桦、刘丽裕 【编辑 南山】 | 2020-07-02 23:39:56

2020-07-02 芊慧 


6月底,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大岗镇公交总站内超期临时建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持续五天,最后圆满完成。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25台次、钩机10台次、施工人员75人次,共清拆历史违建板房5间,面积4400平方米。

该区域成功拆违。

为施工搭建临时板房
却未及时拆除


据了解,本次清拆的建筑物为5间2层星瓦顶结构板房,位于大岗镇公交总站内,为广州市润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于2010年建造公交总站时,为给施工人员提供住所而临时搭建。公交总站在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后,5间板房人去楼空,后用作存放建筑材料的仓库。


清拆前的板房


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说明,公交总站建成后,临时搭建板房本应由权属公司自行拆除,但该公司没有履行拆除义务,导致周边环境脏乱、杂草丛生、滋生蚊虫鼠蚁,邻近居民怨声不断。


此外,5间板房位于主干道旁,因日久失修,其钢柱早已锈迹斑斑,部分星瓦棚顶破损跌落、部分摇摇欲坠,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若遇上台风季,大风极有可能牵翻瓦顶,吹倒墙体,给过往的行人车辆带来极大的损害。因此,对该板房进行整治刻不容缓。


板房变仓库
存放物品如何安放成难题


在集中整治行动前,为确保清拆任务顺利完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先联系了广州市润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岗镇建设办、大岗镇司法所等负责人共开协调会。经查阅相关的合同文件资料以及了解历史背景后,各部门一致表示5间临时建筑因已超出临建期限,必须拆除,但润信公司负责人对此极力反对,讨论过程中情绪较为激动。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黄玉林与负责人深入交谈后了解到,润信公司正将板房作仓库使用,如果拆除,存放在里面的几十万建筑材料将“无处安放”。


针对此难题,黄玉林当即联系附近仓库负责人,协助润信公司转移建筑材料。解决这个大难题后,公司负责人情绪稳定下来,黄玉林继续耐心地向其讲述相关法律法规,讲清楚利害关系,负责人终于答应配合清拆行动。


闷热夏日,
高效行动,5天拆5房


拆违行动当日,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断水、断电、断燃气处理,紧接着2台大型挖掘机同时从构筑物的东、西两端展开工作。正值盛夏,天气非常闷热,但现场施工队员不敢有半点松懈,争取用最快速度完成清拆任务。现场不时传来挖掘机的作业声、指挥人员的吆喝声、板房材料的倒地声。历时5天,5间存量违建被逐一清拆完毕。


清拆现场


据悉,大岗公交总站是南沙区客运主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南沙区经济发展,群众对外交通联系需求增长而设置的重要客运设施。其枢纽地位决定了其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关键性。此批建筑物集中拆除后,公交总站及周边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群众的出行安全也进一步得到了保障。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