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形式多样有温度!榄核镇各党组织这样庆祝“七一”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彭楚倩 | 2020-07-01 22:40: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榄核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

九比村党总支部:
参观学技术,“点亮科学梦”


九比村党总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前往顺德工业发展馆和顺德杏坛桑麻村黑毛节瓜示范基地进行学习。




在顺德工业发展馆,党员们参观了顺德工业飞速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成果,感悟到弘扬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精益求精的顺德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顺德杏坛桑麻村黑毛节瓜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的品牌社区营造项目以“黑毛节瓜”作为社区营造的切入点,开发黑毛节瓜种植平台,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共同打造桑麻黑毛节瓜社区经济,为村民增加经济收益。在村干部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学习到运用“党建引领+机构运营+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社区项目运营模式





牛角村党总支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牛角村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随后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员”党建知识问答活动、党建主题运球过河、猜谜语以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党员们增长党建知识、培养团队默契,增强支部自身建设。







此外,牛角村党总支部还走访慰问老党员、退休党员及困难党员11名。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驻村领导潘武扬也于6月27日到牛角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杜零九和黄珍女。每到一个党员家中,慰问组都会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生活条件、家庭情况等,并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




人民村党支部:
党员送关怀,组织暖人心


6月30日,人民村党支部组织人民村“三委”干部及镇驻点团队,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在村内开展“党员慰问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为主题的困难党员关爱活动。人民村党支部通过对支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并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人民村党支部将持续想方设法尽量提高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质量,切实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镇驻点团队及人民村“三委”干部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榄核村党委:
关怀困难党群


6月29日,榄核村党委开展党员时间银行暨七一慰问走基层志愿活动,榄核村党委书记梁立明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榄核村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七一”前夕的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与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助。




此次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17人、困难群众11人,慰问品米、油共56套。通过这次活动,体现党组织的关怀,拉近了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召力。




沙角村党总支部:
“访民情、聚民心”茶话会,了解党员群众需求



6月24日,沙角村党总支部邀请60岁以上长者党员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三新”讲学活动。


首先,党员们共同学习党章党规,锤炼党性修养。学习结束之后,大家倾听长者党员需求,老党员表示希望党建方式能够形式多样化,更贴合生活实际。会上还讨论了未来党建工作安排,计划发展党员志愿者以及开展多元化党建活动,譬如读书分享书屋、文化传承口述史、党员亲子家庭活动等等。


除此之外,驻沙角村领导榄核镇副镇长陈谦与沙角村书记林智山等干部对行动不便、身体欠佳的80岁以上长者党员进行了“七一”走访慰问,倾听党员群众声音,走访到家到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