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融合八方,不负“粽”望!12组家庭获邀参与东涌镇网格中心端午节活动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王棋敏 通讯员供图 | 2020-06-25 21:57:25


6月24日下午,东涌镇网格中心在南涌村开展端午节主题来穗融合活动,邀请了辖区内12组家庭共30名来穗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在充满东涌镇历史文化气息的建筑物炮楼前举行,场地布置在老榕树下,树前的桌上摆放着糯米、粽叶、五花肉、咸蛋黄等材料。


来穗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跟着步骤一起学习包粽子,场面热闹欢快,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们带着来穗人员包好的60多个粽子走访慰问了东涌镇辖内困难来穗人员家庭,为他们送上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








参与本次活动的来穗人员表示,这场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习到粽子的制作方法,进一步了解了岭南美食文化,还在活动上认识了更多东涌辖区内的新朋友,有效地增进邻里感情,更好地融入东涌镇的社区生活。


一直以来,东涌镇网格中心十分重视来穗融合工作,此次端午节活动旨在通过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体验,促进来穗人员与当地居民的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