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端午到,学包粽、送爱心粽,乐在其“粽”!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来源 珠江街社工服务站​ | 2020-06-24 23:56:24



豆沙粽、肉粽、八宝粽……

你钟意哪种粽?

这几位街坊摇摇头:

“当然pick自己亲手做的越南粽啦!”


学做越南粽


6月23日,珠江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侨心情浓,乐在其粽”越南粽子教学活动,邀请到了越南归侨红姐担任活动导师,活动不仅吸引到本地居民、在珠江务工的来穗人员参加,还有从珠海慕名而来的“粉丝”王小姐:“这次过来珠江就是想体验学习如何包越南粽。”




在红姐的耐心指导和细心讲解下,七名从未学过如何包粽子的“小白”也成功完成挑战。红姐介绍,越南粽子和其它粽子相比,特色在于在包裹的过程中,需要使用蕉叶和竹叶两种粽叶,同时会在馅料中加入手磨的胡椒粉和一种叫“红蓝”的植物叶子,而且绑粽子用的是竹篾条而不是普通的草绳,这样使得粽子煮熟后香味更加浓郁有层次,保证粽子肉质结实。




一位带着两个孩子前来体验不同粽子文化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下一代接触和学习更多元的文化知识,表示想让下一代体验学习不同的粽子文化,希望多一些这样的传统节日活动。


赠送爱心粽


除了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6月22日和23日,社工服务站结合端午节契机,充分发挥南沙时间银行平台作用,携手爱心党组织、志愿者等慈善力量,开展“党员连心,粽情耆暖”端午节关怀行动,以认购、打包及派送粽子等形式开展慈善扶贫济困系列活动。




爱心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广东医谷产业园党支部分别认购150只、50只粽子。10名机关事业单位第四党支部党员打包志愿者制作的爱心粽子,联动大社区和侨务党支部、珠江街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共14名党员,深入基层关爱100名社区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爱心粽子,彰显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党建引领·慈善为民”的慈善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