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侨民情深,“粽”是有你~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图片来源 李镇宇 | 2020-06-24 01:52:10



“粽”艺传侨情,

“粽”香连侨心。

走近越南归侨,

传承越南“粽”艺,

寻访归侨心中的端午情怀


端午节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侨民和社区的互动,让更多侨民认识社区、了解社区,昨天上午,珠江街前锋社区开展了“侨民情深,‘粽’是有你”庆端午活动,邀请了街道、社区干部参加。


包粽子活动现场。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社区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绿豆、糯米、瘦猪肉、竹叶、绑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老归侨黄姨一边介绍着包粽子的要领,一边手把手教大家摆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体验包粽子环节。


不会包的人认真地模仿黄姨,拿着粽叶一步一步地跟着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大家说说笑笑围站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绿豆,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粽子里。




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切身体验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街道党工委委员符斌慰问老归侨。


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包好的粽子慰问了两位90多岁老归侨。街道党工委委员符斌表示,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以后社区还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了解,在动手中传承,促进居民交流互动,在活动中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形成“居民社区一家亲”社会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