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网格中心与东涌法庭举行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会签仪式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郭欣仪 通讯员供图 | 2020-06-24 01:49:34


6月22日下午,东涌镇网格中心与东涌法庭举行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会签仪式。东涌镇网格中心负责人、东涌法庭负责人、双方部门工作人员共13人出席会签仪式。





会签仪式介绍了联动工作机制的基本情况,网格中心受东涌法庭委托,因办理案件需要,窗口组指定工作人员协助查询东涌镇辖区内当事人信息,网格员协助查找当事人和送达相关资料。


随后,双方负责人确认联动工作机制内容,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项创新举措加强了东涌镇网格中心与东涌法庭之间的紧密联系,一方面网格员完成区入格事项“协助送达法律文书、执行调查、见证执行”,另一方面缩短了东涌法庭寻找当事人的时间,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屋征收、征用、拆迁、旧城改造等因素影响,当事人通讯失联、现住地址不明等原因常常致使法庭退件较多,此次东涌镇网格中心与东涌法庭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了网格中心人熟、地熟的工作优势,有效协助提高人民法庭司法文书送达效率,有效参与化解辖区矛盾纠纷,提高东涌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