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镇,“祖国的花朵”也要出一分力量!

| 【图文记者 芊慧】动图来源:大岗镇宣传办【编辑 南山】 | 2020-06-19 23:24:03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大岗镇重点工作之一

而要做好创卫工作

扎实广泛的宣传是必不可少的

小e走进大岗镇的几所学校

实拍“创卫宣传进校园”情况

孩子们为创卫都做了什么?

一起来看看


六月朝阳似火,潭山中学的LED大屏幕播放着创卫宣传标语。

高新小学的LED大屏上也在为创卫宣传。

潭山小学在校园内设置了多个创卫宣传栏。

高新小学设置了垃圾分类现场教学示范点。

潭山中学的学生围在垃圾分类宣传栏前学习。

高新小学在每个班级门外都配置了一个分类垃圾桶,引导孩子及时、正确地做好垃圾分类。

潭山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潭山中学开设创卫知识教育班会课。

高新小学开设创卫宣传班会课。

“祖国的花朵”

在这浓浓的创卫氛围中收获了什么,

小e采访了校园中的几位学生,

一起来听听吧~




潭山小学有一群“创卫小天使”

他们积极学习创卫知识,

主动监督同学们的言行,

号召同学们共建干净、美丽、文明校园。


Q:
“‘创卫小天使’每日需要做些什么工作?”
A:

“每天上课前都要巡查课室,看看同学们有没有一些乱丢垃圾、桌面不整洁、衣服不合规范的问题,然后帮他一起改正。平时在校园里发现有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也要纠正。还有如果有同学在校外吃喝一些卫生情况不好的东西,我们也会马上提醒。”

Q:
“‘创卫小天使’是怎么选出来的?”
A:

“有些是老师‘任命’的,因为他们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有些是自己报名想当的,大家都挺积极的。”

Q:
“你们是怎么理解‘创卫’的呢?”
A:

“‘创卫’就是每个人都要搞好个人卫生,同时监督身边的人,要注意自己不要乱丢垃圾,也不要吃不干净的东西,让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街道越来越美。”




高新小学开展了丰富的

“创卫”知识教育活动,

还设置了“创卫”班会课,

那里的孩子对“创卫”有自己的感悟。


Q:
“你们对‘创卫’是怎么理解的?”
A:

“在我的眼里,‘创卫’就是大家一起创造卫生、良好、文明的环境。”

Q:
“在学校里老师有没有给你们讲过‘创卫’知识呢?”
A:

“有,老师经常告诉我们,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如果有一张纸,我们要把它捡起,如果有一滴水,我们应该节约,有一堆垃圾,我们应当打扫,有一朵花,我们应当爱护,有一棵树,我们应当珍惜,我们要在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

Q:
“学习了‘创卫’知识后,你们的生活有了什么变化?”
A:

“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以前我们有很多同学都喜欢去学校外面马路边的小摊上买东西吃,自从老师讲了‘创卫’知识以后,我们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就没有再去过了。”


撒花.gif


”创卫“已经融进了孩子们的生活里

共创国家卫生镇

我们“大手拉小手”

一起前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