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助推产业发展实现共赢——东涌镇主要领导赴贵定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 【图文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部分资料来源:东涌镇政府 | 2020-06-15 21:48:45


6月9日至11日,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带队前往贵州省贵定县新巴镇、沿山镇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邓励金分别实地走访了东涌镇结对帮扶的贵定县新巴镇乐邦村、沿山镇杨柳村和石板村,考察扶贫产业基地及有关帮扶项目,慰问贫困户,捐赠帮扶资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受帮扶地有关负责人作相关工作汇报。












邓励金提到,

在完成脱贫“清零”等必定任务的同时,受帮扶地应紧紧围绕“一达标二不愁三保障”和群众认可度目标,加大力度稳固脱贫成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如自然资源、特色农产品等,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全村的建设发展当中。



他表示,

东涌镇将继续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受帮扶地一定的指导与支持,双方同向发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自2017年起,东涌镇先后与贵定县沿山镇杨柳村、石板村及新巴镇乐邦村确定了帮扶关系。在近几年的扶贫工作中,东涌镇在组织领导、资金扶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产销对接)等方面,提高帮扶成效,增强受帮扶地自身造血功能,携手受帮扶地致力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东涌镇推动杨柳村建成蜜蜂养殖及繁殖基地,助力乐邦村发展南瓜种植产业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强石板村产业路、文化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并有效结合自身位于自贸区的优势,利用当地市场环境及发挥东涌镇辖内企业优势,加强与受帮扶地在营商环境、产业对接、资金支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涌镇向两个受帮扶地共投入帮扶资金超400万元,用于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思想扶贫及慰问贫困户家庭等方面,组织企业到结对帮扶点开展调研、资助超100人次


此外,东涌镇商会部分负责人也多次向结对帮扶点捐赠帮扶资金。目前,两个受帮扶地皆已通过审核,并按照贫困人口现行贫困标准全部脱贫。


邓励金对此表示了祝贺和感谢,感谢当地村民及村干部对脱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所有人齐心协力同向发力,朝着脱贫攻坚目标共同奋斗。


他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群体、成员共同参与到帮扶工作当中,助力受帮扶地的发展,东涌镇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保持并深入与受帮扶地的长期合作关系,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双方供应持续发展。







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接下来,东涌镇将对标对表帮扶工作中的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内容,精准施策、精准落地,继续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与双方优势,鼓励引导企业与受帮扶地开展合作关系,从而加大消费扶贫帮扶力度,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产销对接、深化劳务协作关系,助推就业扶贫等。


东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焕武,东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启才,东涌镇二级调研员姜志文,东涌镇商会副会长伍文忠、陈锡根,东涌镇党政办李晓宇,东涌镇农业办公室程成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新巴镇党委书记张婧,沿山镇党委书记文兴祥及结对帮扶点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