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市打私办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调研、镇商会举办理事会换届大会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镇打私办、镇商会、镇网格中心 | 2020-06-12 21:46:41


1

市打私办到榄核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调研


6月10日上午,市打私办领导、市公安局打私支队政委温向理一行到榄核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调研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区打私办主任、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副局长杨世冰,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海关缉私分局相关负责人,榄核镇党委副书记胡炎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惠明,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吴志强等参加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南沙区、榄核镇的打私工作台账,会议听取了南沙区各部门和榄核镇在反走私综合治理方面的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和相关建议。同时了解了甘岗村作为榄核镇反走私综合治理代表村的工作等,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反走私工作进行探讨和调研,给出指导意见。



温向理发言


温向理肯定南沙区及榄核镇的反走私工作成绩,指出要切实巩固好反走私工作取得的成果,总结经验做法,杜绝走私案件反弹;加强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加强各级工作联动,合理调配力量,做好重点精准打击,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以来,榄核镇共立刑事案件3宗,破获案件2宗,查扣可疑车辆6辆,查扣冻肉约19.38吨,查获柴油29.94吨;派发反走私宣传资料3000余份,排查走私线索点10个,巡逻河堤1000余次,检查各类商店500余间次,打私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2

榄核镇商会举办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6月10日,榄核镇商会举办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优秀企业颁奖仪式。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共31人,并由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第五届监事会、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人选。同时聘任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惠玲为镇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广州市威万事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莹连任理事会会长。陈莹表示榄核镇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将继续做好4方面工作:


  • 一是围绕非公党建,发挥商会党支部功能。完善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推动商会党风廉洁建设,壮大商会支部队伍。

  • 二是助推惠企政策,做好政府服务。抓住南沙“三区一中心”发展机遇,协助政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实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会务活动。

  • 三是推动企业升级发展,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企业培育服务体系,整合资源,针对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讲座,打造企业感兴趣并真正受益的学习教育微课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往高层次方向发展。

  • 四是践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通过节日慰问、精准帮扶、定向资助等多种途径,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和光彩事业,支持镇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建中肯定商会过去4年在服务会员、政企沟通、培训讲座、慈善公益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希望镇商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及时反映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用好政策红利,把握发展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




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表示,希望镇商会继续发挥好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榄核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镇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商会的工作,让商会更具影响力。


3

榄核镇网格员进行线上网格事项业务测试


6月10日上午起,榄核镇在线上举行专职网格员基础网格入格事项业务测试,全镇80名网格员和7名站长悉数参加考试。


据了解,为了杜绝形式主义,此次考试由第三方机构出题,根据南沙区榄核镇基础网格入格事项预报处置部门目录所含题目编辑了5份不同考卷,每名网格员随机抽取。据了解,此次考试题目分为基础知识与事件描述2部分,旨在让网格员学有所用,用有所学。




此次业务测试旨在开展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建设,遵循“一张基础网格、一支专业队伍、一组信息系统、一套工作机制”的“四个一”工作思路,有效整合公共服务管理资源,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精细化服务、法治化保障”的“四化”社会治理新模式。




镇网格中心相关领导表示,希望每个专职网格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熟悉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扎实完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溺水、来穗人员登记及管理等工作,并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村情探索创新,力争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下一步,榄核镇将继续以培训督导为手段,开展多层次、常态化的专职网格员业务培训,确保专职网格员收集社情民意更加及时,事件录入更加规范,信息处置流程更加流畅,充分发挥好网格“探测器”、“安全阀”的作用,促进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网格工作实效。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