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细沥村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有义务有责任把她建设好、维护好”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范小霞 | 2020-06-04 23:18:17

为更好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从今年5月份开始,细沥村每月开展“最清洁”家庭评比活动,通过“以奖促治”的奖励机制,激励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当中。


5月初,细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开始对村辖内1995户家庭开展全面走查整治,并根据细沥村奖励评级制度,经村两委商讨决定,评比出了100户“最清洁”家庭。5月27日,细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小组为100户“最清洁”家庭颁发“卫生标兵”奖牌。


据介绍,“最清洁”家庭评选标准

包括清理和整治两部分:


  • 清理部分以完成村巷道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的清理,完成房前屋后和邻里巷道杂草杂物及积存垃圾清理等为考核标准;


  • 整治部分则以治理农村垃圾乱扔乱放和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为主。


每月被评选为“最清洁”的家庭,可获得由村委会发放的价值50元的奖品,并给予“卫生标兵”挂牌,在公示榜红榜公示;而每月因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脏乱差“被评为”不清洁“的家庭,则在公示榜黑榜公示。


五月份“最清洁”家庭部分名单


五月份“最清洁”家庭部分名单


“这里是我们生存和生活的地方,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她建设好、维护好。在优美舒适的环境里生活,有益身心健康,心情也舒畅。”村民黄惠宜说道。


她是这一期100户“最清洁”家庭的其中一户。一走进她家门,门前屋后干净整洁,室内收拾整齐,赏心悦目。一提到黄惠宜家的卫生环境,左邻右舍也都赞不绝口。


卫生标兵郭雨林房屋卫生情况


卫生标兵黄镜波房屋卫生情况


卫生标兵黄镜波房屋卫生情况


细沥村委书记高锡钊表示,开展“最清洁”家庭评比活动,旨在通过奖励办法鼓励村民自觉做好自家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获奖的家庭要继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广泛宣传,让其他村民也积极行动起来。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实际行动美化村容村貌,使细沥村的卫生环境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