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纪委监察组:高效推进“拆违治水”百日攻坚行动,打造水清岸绿生态圈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东廉宣 | 2020-06-03 21:45:40


5月19日,东涌镇组织召开拆违治水“百日攻坚”现场会,加大对“四必拆、五先拆”建(构)筑物清拆力度。自5月以来,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依法拆除45宗违建,严厉遏制违法抢建…….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南沙区河涌拆违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的落实,东涌镇各部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同向发力,助力东涌镇“拆违治水”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序推进。


其中,东涌镇纪委监察组紧抓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落实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纪律护航该任务如期完成。




成立专项监督协调小组,

把握行动落实详情

据了解,为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序推进,东涌镇纪委成立了专门的监督协调小组,以各片区监察站为抓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对拆违治水工作开展日常巡查监督,紧抓工作进程及实况。






此外,专项监督小组对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团队成员、各单位(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拆违治水”百日攻坚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如工作中是否存在擅离职守、不服从组织安排,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东涌镇纪委则将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单位、个人依规依纪进行问责。


运用“三个区分开来”,

保障行动精准高效推进



据介绍,监督小组在开展工作检查的同时,会相应听取有关人员(部门)的建设性意见,并定期归纳梳理各村(社区)、单位(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提醒纠正偏差、推进任务。


据统计,2020年春节期间东涌镇共有118宗违建。对此,监督小组此前逐一核查了每宗违建的具体情况,包括该事件中是否存在镇辖内党员、公职人员、镇属工作人员、村“三委”干部及生产队长参与等情况,以监督的角度严明工作纪律,保持工作队伍的纯洁性,从而建立起良好的农村建房秩序。




据悉,监督小组计划逐步将干部的日常具体工作纳入考察范围,在专项监督中对敢于抢滩涉险、攻坚挑战的干部,鼓励其放下思想顾虑、撑腰鼓劲。


监督小组表示,在“三个区分开来”的指引下,各相关部门(单位)在推进行动的过程中形成的先进做法可供全镇借鉴,同时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又能够及时被点出、抓整改,从而推进行动的精准推进。

/////



自东涌镇纪委实施专项监督以来,各村(社区)、单位(部门)基本能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和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市河长令下涉水违法建设整治清单(东涌镇)》开展拆违治水工作。



END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