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镇这群特殊的“小朋友”和党员一起过儿童节!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林宝莹、榄核镇平安促进会 | 2020-06-01 21:54:27



温暖爱心
照亮童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榄核社区党总支部来到榄核镇工疗站,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与你同行,温暖你心”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们过儿童节。工疗站的9位心智障碍残疾学员参加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工疗站,给“小朋友”们精心布置活动现场,由于服务的群体比较特殊,党员志愿者还仔细了解了与心智障碍残疾人交流的注意事项。



活动刚开始,这些特殊的“小朋友”在工疗站老师的引导下向党员志愿者们问好:“哥哥姐姐好!”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唱《感恩的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心有灵犀猜字、合唱、互动游戏,欢声笑语不时响起。





据了解,疫情影响下,工疗站暂停开放近半年时间,工疗站学员们基本上都处在封闭状态,很少与外界接触,也没有接受工疗站常态化的教育,学员们的精神状态是工疗站负责人郭润彩最操心的事:“封闭状态下孩子们的心理难免出现困惑和迷茫,今天能联同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开展这个活动,看到他们玩得很开心,真的感到很欣慰。”




榄核社区党总支委员林宝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心智障碍残疾人群的生活状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尊重心智障碍残疾人。她也表示,今后榄核社区党总支部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来帮助特殊人群,进一步强化在职党员服务基层的功能,全面推进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除了这群特殊的“小朋友”,榄核镇党员还为困境儿童送上关爱。镇社会组织党组织响应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发起的助困儿童“微心愿”圆梦活动,认领镇内13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帮困境儿童实现愿望。在六一之际,榄核镇平安促进会的8名党员捐资1900元,实现了3位小朋友的心愿清单,借由积木、书包、学习用品等物资把党员们“沉甸甸”的关爱送到困境儿童的手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