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最后一波小朋友要返校啦!大岗的幼儿园准备得如何?一起来看看

| ​【记者 芊慧】【编辑 南山】 ​ | 2020-05-28 08:54:55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返园返校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84号)要求,6月2日起,广东省内的幼儿园将陆续开园啦!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南沙区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师生返园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保障返校工作开展安全顺利,5月25日至27日,大岗镇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师生返园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


督查行动由教育部门统筹组织,爱卫办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食安办、市场监督所、行政执法大队、消防队、安监中队、宣传办均出动了督查人员对各幼儿园的防疫工作准备、校园安全防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学校防控物资配备、防疫知识培训及宣传等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反馈会议


检查中发现,各幼儿园防疫安全意识较高,基本设置了校门口测体温、每日定时定点消毒、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设置临时医学观察区、配备每园“专属”健康联络员等机制,但由于各园本身所有资源有差距,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质量也有些参差不齐。


督查组对幼儿园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基本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保障临时医学观察区封闭性、加强学生防疫知识教育、做实做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大岗镇几所幼儿园的返校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小e带你一起来了解!

看我看我.gif

摸查情况

各幼儿园按照上级要求,统计了有意愿回校上课的学生名单,大岗镇灵山幼儿园返校比例达95%,灵山幼儿园的吴老师表示:“少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年龄太小,抵抗力弱,但大部分家长都比较放心,我们也会尽全力做好防疫准备。”此外,据了解,鸭利幼儿园返校比例达90%,大岗中心幼儿园约86%,潭州中心幼儿园约67%,安祺幼儿园约72%。

通知到位

为保障返校工作正常开展,各幼儿园向学校全体学生、学生家长发放了《告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学生和家长务必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并要求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交《承诺书》,确保本人身体健康且不隐瞒旅居史和随时健康状况。

出入防控

各幼儿园在门口设置了防疫“安检”,进门需查验穗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并通过加设门口洗手池或配备免洗洗手液的方式保障手部清洁。


岭东幼儿园门口的防疫“安检”

对于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期人群容易密集的问题,各幼儿园均表示将实施分流错峰出入。灵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明:“我们将把学生按小、中、大班分开,不同时间上下学,通知家长按时段接送孩子,避免校门口区域人群过于密集。”


上课与就餐

各幼儿园课室内每人的座位摆放前后左右需间隔一米,并维持课室窗户大开,保证通风及定时消毒。


岭东幼儿园的课室

就餐方面,岭东幼儿园在课室内实现一米距离就餐,灵山幼儿园除隔开一米距离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错峰用餐,大岗镇中心幼儿园则在饭堂内设置桌面分隔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我们一张桌子坐六位小朋友,现在只允许坐两位,且食堂内每日都会定时消毒清洁。”


分隔就餐

据了解,各幼儿园将在开学第一日给孩子们上一堂“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孩子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突发情况处理

在返校前,各幼儿园已组织开展了教师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疫情防控演练,确保每一位老师熟悉应急处置工作和流程。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进行了突发情况演练,也进行了日常防疫工作步骤的演练,并且将发现有疑似症状如何处理的流程表贴在了每个课室内。”灵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明:“一旦老师在校园内发现有疑似症状的孩子,第一时间就要跟健康督导员及医生汇报,督导员再跟园长反馈,然后向镇文教卫办上报,同时通知家长前来。”


各幼儿园均设置了临时的医学观察区域,放马幼儿园设置了两个隔离点,分别面向学生和老师,安祺幼儿园则圈出了距离教学区域较远的隔离人员专用洗手间,尽最大可能降低风险。


校园内的隔离室

防疫物资准备

各幼儿园按要求储存了一定数量的额温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安祺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约半年前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幼儿园就开始统筹储备大量物资,目前资源很充足,开学后每个班都会配备红外线体温计,方便随时监测。


最后一波孩子也将回归校园

小朋友们:

时隔许久再和老师同学们见面

也要牢记勤洗手、不打闹

安全健康地享受校园生活哦~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