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人物志 | 养老护理员梁艳环:做老人们无血缘的亲人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张少梅 | 2020-05-27 11:14:17


梁艳环是榄核镇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一名养老护理员。今年是她从事这份工作的第8个年头。8年内,梁艳环一共照顾失能困难长者79人,其中善终长者9人。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服务对象是她的工作原则。



尽心尽力照顾每位老人


养老护理员面对的服务对象一般是独居困难老人,因此需要提供的服务也比较繁琐,包括日常洗护、陪伴就医、陪同外出、代办、日常提示、情感关怀、个人护理、协助进餐、排泄护理等等方面。此外,由于老人独居在家中容易发生意外,养老护理员除了固定的工作时间之外,还要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以便服务对象有困难时能及时反应。


为服务对象测量血压


韩伯是梁艳环服务的第一位长者,长期独居,还患有高血压、鼻咽癌等疾病。2012年韩伯申请居家养老服务,同年梁艳环加入了养老服务行业。入行以来,梁艳环以诚待人,把每位老人都当做是自己的亲人。从2012年到2018年,6年的悉心照料,让梁艳环与韩伯成为了最亲近的朋友与家人。


2018年,韩伯的癌细胞转移到肺部,老人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从正常行动到卧床不起,梁艳环给予韩伯最大程度的照料:从医院到韩伯家再到自己家,梁艳环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只是为了能让韩伯在最后一段生命中有口热饭、有人照顾。临终前,韩伯唯一的遗憾就是和亲人们没能见上一面,梁艳环四处联系奔走,终于联系到韩伯的10多位亲人来医院探望。8年来梁艳环以同样悉心的照顾方式让9名长者得到善终,她说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让长者不留遗憾。


做老人无血缘的家人



无微不至的养老照顾服务也让梁艳环获得了长者们的认可。梁艳环服务了79位老人,从未收到过任何投诉意见,有时因工作需要调换养老护理员时,老人家还会不舍地挽留梁艳环。老人们早已把梁艳环当成家里的女儿,做了好吃的为她留一点,一天不见她就想念。



为服务对象做按摩


梁艳环不仅仅是做好分内工作,她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家里没有公共天线,她为老人前后奔走,家里想装化粪池,她替老人办手续。根据服务对象的情况提供贴心、尽心、悉心的照顾,尽可能满足老人的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梁艳环说:“虽然辛苦一点,但是把老人照顾好了,我心里就舒服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