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再次动员!创建国家卫生镇,我们是认真的

| 【记者 芊慧】来源:大岗镇爱卫办【编辑 南山】​ | 2020-05-22 22:29:19

5月21日上午,大岗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再动员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彭坚主持,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部署工作,党委书记惠立新做动员讲话。镇三套班子成员、相关部门、村居、农贸市场约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彭坚分析了目前大岗创建国家卫生镇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求各相关单位以本次再动员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机制、认真落实责任,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随后,陈惠洪部署了大岗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


1
加强组织,形成合力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大岗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中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单位、各村居要站在“全镇一盘棋”的战略高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创国卫工作一举成功。


2
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国家卫生镇考核标准有10大项、52个具体考核项目,我们要紧紧围绕创国卫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集中专项整治。


3
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加大创国卫宣传力度,设置大型宣传牌,借助LED宣传屏、微信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镇动员、全民动手的创国卫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制定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负责人,整改一项、销号一项,镇创卫办将对照问题清单,跟进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查看资料


会议最后,惠立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创卫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镇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国卫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同大岗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的整体部署中。二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既讲分工,又讲合作,互相配合,整体推进,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与镇创卫办协调沟通,做到相互通气,相互配合,确保问题迅速解决,绝不允许出现因相互推诿、等待观望而延误工作的现象。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部门要压实自身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大推进整治力度,严格按照创国卫的标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漏补缺,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