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好事”成双!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吴素荣受访者供图 | 2020-05-22 22:25:24


路上捡到钱包,

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遇到迷路长者,

你又会怎么做?

他们

告诉你答案!


拾金不昧,执法队员等待失主二十分钟

"

5月19日下午16时20分许,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冯明军例行巡查时,在官坦村小学路段发现一个黑色折叠钱包。冯明军见周边无人便拾起钱包,打开查看后发现,钱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银行卡及身份证等证件。


回想自己起曾经丢失钱物的滋味,冯明军猜测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候,同时不断询问过往路人是否丢失了钱包。


20多分钟后,冯明军终于等来了失主。一位骑着电动车自称胡先生的人告诉冯明军,他半个小时前从这里路过时不小心丢了钱包,并当场说出了钱包里的金额、身份证信息等细节。见此,冯明军便将钱包交还给胡先生。


钱包失而复得,胡先生激动之余拿出钱来向冯明军表示感谢,但冯明军连声谢绝,而后继续当天的例行巡查工作。



半个小时,网格长助走失长者找到家属

"

“真的很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也十分地感谢你们。”


5月12日下午,在网格长郭锡洪的帮助下,吴伯的家属顺利将吴伯接回了家。


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完成了日常巡查工作的郭锡洪准备回办公室收拾东西下班,走到庆盛村委时,却被一位村民拦了下来,“当时他(村民)告诉我,有位老人走丢了,但又说不清楚情况,想让我帮老人家找一下家属。我就把老人家带回了办公室。”


据郭锡洪介绍,当天该长者身穿浅棕色上衣、黑色长裤、蓝色拖鞋,整个人处在一种焦虑、迷茫的状态,无法完整地说出自身的相关情况,且说话时手一直在颤抖,身上只有一张疑似业主卡的卡片。


根据卡片上信息显示,该长者姓吴,家住番禺沙湾镇祈福水城。郭锡洪随即将情况上报至网格中心及派出所,并上网搜索沙湾镇祈福水城的物业电话,通过物业联系到了吴伯的子女。




5点45分,吴伯的女儿赶到庆盛村网格工作站,将吴伯接了回去。据吴伯的女儿介绍,吴伯平时与儿子一起住在祈福水城,儿子每天过来东涌上班时,都会把吴伯带过来,晚上下了班,父子俩再一同回去。


吴伯喜欢吃糖,由于他有糖尿病,平日里家人便不允许他吃,但吴伯有时会偷跑出来买糖吃,此前有过几次类似经历,这一次走失,疑似也是因为偷跑出来买糖。




郭锡洪告诉记者,他在庆盛村工作了近8年,目前担任庆盛村的网格长,对于村内大大小小的人、事、物都较为熟悉,大部分村民也都认识他。


“当时也是因为村民认识我,知道我比较熟悉(村内情况),所以便让我帮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最重要的是以后他们(指吴伯家人)要照看好老人家,不要再走丢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