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记者 陈紫娴】【编辑 橙子鱼】信息来源:龙穴街发展与安全工作部 | 2020-05-19 10:53:11


近日,龙穴街在街道会议室(二)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高飞,武装部部长陈文勇,派出所副所长谢泽生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省、市、区的工作要求,总结辖区第一季度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落实三防等工作;分析当前各类型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日常运营的情况,明确了第二季度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


高飞在会上指出,当前,属地的各类企业已进入集中复工复产期,工程项目紧迫、现场工作的人员较多,存在有不可遇预见的因素,是安全生产高风险的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为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抢工期、赶进度,安全风险更加凸显。同时,随着汛期的到来,季节性自然灾害不断增多,夏季是溺水事故是高发期,森林火灾风险更是不容忽视。


高飞针对当前的形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各自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三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出现。



武装部部长陈文勇对下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 一是加强企业复产复工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类风险叠加的特点与形势,各单位提高意识,务必要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

  • 二是建立安全生产约谈制度,警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的惨痛教训,加强安全管理,从源头隐患上遏制,抓实薄弱环节。

  •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的防范意识和灾害自救能力,全面加强安全监管,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 四是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疫情下的应急救援预案、力量、装备等各项准备,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灾害事故特别是涉及疫情的灾害事故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