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严厉打击抢建违建!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拆除45宗违法建设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吴素荣 | 2020-05-14 21:16:41


 

5月13日 大同村


5月13日,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称执法大队)对大同村老丫涌边的一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处原本是一个64平方米的松皮棚,此前有关部门已按照相关文件对当事人进行了补偿,并依法对该建筑进行了拆除。但后续有群众心怀侥幸,想获得拆迁二次补偿,便在原址上复建了8平方米的砖瓦房。


当日,执法大队出动10名保安、1名电工、3名大工、6名小工及1小勾机,对该违建物进行依法拆除。





 

5月6日 庆盛村

5月6日,执法大队针对“五一”期间东涌镇辖内新增抢建、违建进行高压打击,共组织30人次,保安20人、施工人员15人,钩机1台,多点开花,对位于庆盛村内的4处违建物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由于该地处庆盛交通枢纽圈,当地村民为取得补偿款,便抢在五一期间进行抢建、复建。如庆盛村庆留街内的一处违建物,执法大队已于4月26日对该违建物实施打萌芽处理,但该建筑当事人于“五一”期间又复建了两座一层砖混结构工程。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违建物形状为两个长方形垂直拐角拼接,面积达240平方米。违建物一边是宽度为50厘米的水泥窄路,另外一边为空地,当事人的住宅就位于该违建物的西北侧。


执法人员前去拆除时,该违建物已经施工到“封顶”阶段。拆除现场,执法队员依法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并讲明执法依据,最终顺利拆除。当日,执法大队共拆除违法建设300平方米




自5月1日以来,东涌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抓对违法建设的摸排工作,依法拆除了45宗违法建设,拆除违建面积约16568.05平方米,快速且有效打击了违建抢建势头,将违建抑制在萌芽状态。


执法大队表示,后续在紧抓防控工作的同时,将严格按照“控新增”的工作要求铁腕治违,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从源头查处违法建设,营造“不敢违,不想违”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