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临河建筑将拆除,打通2米巡河道!榄核镇召开拆违治水工作推进会议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吴楚欣 | 2020-05-13 00:30:24




5月12日上午,榄核镇召开广州市4、5、8号令拆违治水工作会议,部署广州市4、5、8号令拆违治水等重点工作。镇级河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级河长等43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成立由征收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务所、河长办等部门组成的榄核镇实施广州市河长令指挥部。针对下阶段拆违治水工作,会议提出,相关部门、相关村要加强配合,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形成整体合力,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拆除河道临河建筑,打通2米巡河通道,同时将拆违和治水结合起来,分情况处理:


1、若河边建筑物有合法产权证,阻水不严重且污水排放符合要求的可以保留;阻水严重的则由南沙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指引,按照有关拆迁规定落实。

2、有合法产权证的建筑物又在2米巡河通道的,要力争打通2米巡河通道,并按照评估进行补助;无合法产权证并不配合河涌整治的交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拆除。


二、自拆、强拆和现场清理相结合。已签订协议的马上下拨款项,敦促屋主积极自拆,收补助款后3天还没自拆的交由综合执法组织强拆;各村河长配合镇指挥部立即核查新增违建图斑,交由综合执法本周内强制拆除。


三、抓紧推进,倒排时间。7月18日前,达到区下达736宗疑似图斑的处理和拆除达到80%的任务目标,余下在10月底前完成。






唐斌到李家沙水道巡河



会后,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副总河长唐斌到李家沙水道巡河,了解情况该水道疑似违建的情况并指示工作,要求由河长办、水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商议拆除方案,同时各部门严格按照《南沙区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5号)暨强化拆违治水攻坚总体方案》任务要求强化河涌拆违攻坚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