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复课第二批,看东涌“枫桥式”派出所如何全力“护学”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通讯员:周俊华 | 2020-05-11 22:40:33

“大家排好队,前后间隔1米,依次进入校园。”



启动“护学模式”

5月11日上午,东涌镇辖内各中学迎来了第二批返校复课的学子。为切实维护好二期复学首日秩序,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课,东涌派出所全面启动“护学模式”,强化学校周边警力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返校师生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早上6点30分,东涌派出所参与本次“护学”工作的全体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值守在各中学校园内,积极协助校方开展体温监测、物品消毒、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秩序的疏导力度,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的有序停放,科学引导学校门口师生、家长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安全入校。


同时,以师生返校为契机,对广大师生家长进行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倡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护学”期间,执勤民警、辅警如遇到学生行李多、不易搬运等情况,都会主动当起返校复课路上的临时“搬运工”,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全体执勤人员用实际行动全力以“复”,展现了东涌“枫桥式”派出所的精神面貌和公安形象。








目前,东涌镇返校复课各项工作正在安全有序地进行中,东涌派出所将继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坚持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打造特色务实的“枫桥式派出所”。




图片由东涌派出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