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拆违建、清占道、巡市场.....假期里他们一直“在线”

| 【记者 梁倩怡】【编辑 甄曦】 | 2020-05-09 09:03:11




“五一”小长假里,

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没有休假,

深入到市场、大街、内巷、超市、

酒楼、宾馆、工地、企业等地

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学复课、

市容整治等内容的执法检查,

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




严厉打击违建抢建


五一假期期间,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某村内一户人家正在天台施工作业。执法人员当即进行执法检查,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报建手续,属违法建设,执法人员责令停工并限期整改。但当事人不配合,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违建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少数村民利用节假日改扩建阳台、楼顶和庭院,以搏取城市更新改造补偿款。针对这一情况,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突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和施工人员116人次、车辆25台次、风割机与风炮机等破拆设备14台次重点对大井村、大塘村、莲溪村等旧改重点村的违法抢建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期间共拆除抢建行为13宗,拆除面积300余平方米。


清理整治占道经营


占道经营、乱摆卖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妨碍交通。五一假期期间,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加大对凤凰大道、黄梅路、麒麟东路等主干道的巡查力度,确保管理不留“空档期”。对占道经营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屡劝不听者当场处罚,以确保节日期间环境整洁靓丽,道路顺畅,市容秩序不走样。据了解,期间该大队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清理占道经营150余次,为市民打造了整洁、有序、路畅的出行环境。




全力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黄阁镇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和防控要求,采取定点驻守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新鸿基市场等重点肉菜市场派专人驻场监管,对麒麟广场、叠翠峰商圈、天汇百货等消费聚集场所则采取动态巡查。五一假期期间,镇综合执法大队共检查饭店、农庄、大排档等餐饮经营业户80家次;商场超市18家次、药店29家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00多份,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30余单,暂未发现疫情防控不落实、销售活禽、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现象。





资料来源: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