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馋哭了!在珠江街集中医学观察点,他们品尝到了“舌尖上的老广美食”

| 【记者 珠江小东东】【编辑 甄曦】 | 2020-05-08 17:24:44

                                                                         



酱汁鸡翅、酸辣鸡脚、

椰汁马蹄糕、萝卜糕、芋头糕

还有下午茶蛋糕

真是馋“哭”珠江小东东了……


为了让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珠江街的关爱和热情,感谢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为了疫情防控需要积极配合集中医学观察,珠江街社工站于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志愿者和社工开展“隔离不隔心,美食暖人心”关爱活动,制作分享广东美食下午茶,让隔离人员每日“足不出户”也能品“舌尖上的广东味道”。





社工邓璧霞介绍,这五道美食是由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投票选出的,制作美食的“主厨”之一郭红英告诉珠江小东东,一共有7位志愿者分工合作了每日美食,大家一起外出采购食材、提前一天晚上处理食材后,第二天将新鲜出炉的美食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交由工作人员送到隔离人员手中。“为了让食材保持新鲜,每天志愿者都会忙到很晚。每天志愿者要准备30到35份,保证人人都可以尝尝鲜。”邓璧霞说。




志愿者们的手艺也得到了众人的肯定:“太好吃了!”这几道广东风味美食也成了隔离人员假期每日的期待:“明天还有吗?”


     


除了地道美食外,社工们还专门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工作人员送上精心制作的水果蛋糕作为下午茶,致敬防疫工作者。此外,在得知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有人生日的“情报”后,社工也专门为三位隔离人员分别制作了生日蛋糕,让他们身在异乡感受温暖,过一个特别而难忘的生日。





     
社工为隔离人员制作的生日蛋糕。    




社工为防疫工作人员制作的下午茶蛋糕。    


       

“希望品尝了我们精心准备的老广美食后,大家都能平安回家!”邓璧霞说。      

     

图片来源:珠江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