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南沙街 > 正文

南沙街防疫期间依法拆除近万平方米“迷你禽舍”等违法搭建物

信息时报 | 记者 陈紫娴 通讯员 陈鹏 | 2020-02-26 16:13: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紫娴 通讯员 陈鹏)自2月21日开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沙街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黄山鲁森林公园东门及周边区域的近万平方米“迷你禽舍”、蔬菜棚架等违法搭建物依法进行了集中清理。据了解,截至2月26日,此次拆违行动仍在继续。

据南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黄山鲁森林公园东门位于南沙街九王庙村,由于公园入口被村庄包围,部分村民在沿途南北台涌及附近排洪渠边搭建起了“迷你禽舍”,圈养鸡鸭、堆放杂物,同时在一侧空地搭起了棚架种植蔬菜,河涌周边绿地变成了“农场”,空气中弥漫浓烈的鸡粪味。这一乱象不仅严重影响公园入口道路两侧的生态景观和自然环境,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加大了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

据悉,为了彻底整治此处“顽疾”,南沙街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后,制定了“逐户动员、鼓励自拆、分批行动、彻底整治”的行动方案。南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河长办及村委开展了大量宣传解释工作,对涉嫌违法搭建物进行现场调查、逐户宣传,积极劝说当事人自拆。由于此次清拆动员在前、方法得当,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南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南沙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严格按照南沙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法查处道路两边及居民生活区等公共场所饲养、摆卖家禽的行为,此前已经拆除了工业涌边旧镇临时摆卖点近500平方米的违法搭建家禽屠宰点。后期,南沙街将对已拆除区域进行统一的美化复绿,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居住环境,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