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南沙街 > 正文

司机载感染乘客被隔离,南沙街坊捐款减租助过难关

信息时报 |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齐华伟 林春萍 尹勇军 陈鹏 | 2020-02-10 18:52: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齐华伟 林春萍 尹勇军 陈鹏)7400元爱心款项。这是网约车司机杨先生在2月9日上午收到的特殊“礼物”。这份由南沙区南沙街驻村工作组和深湾村村“两委”一起筹集的礼物,让刚刚解除14天医学观察的杨先生分外温暖。

据了解,因曾经搭载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杨先生被要求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之际,除担心自己的健康,作为全家顶梁柱的杨先生更担心一家人的生活。了解情况后,南沙街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深湾村“两委”干部沟通研讨,村民们纷纷施出援手,减租的减租,捐款的捐款,学校也为他的孩子减免了一个学期4500元的学费。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闹心 载到感染者被要求隔离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杨先生在南沙碧桂园天玺湾附近接送一名从不久前从武汉来南沙的乘客。当天,该乘客因发热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隔离观察和治疗。后该乘客被确认为南沙区首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该乘客的活动轨迹明确之后,全城开始寻找她乘坐过的网约车司机。1月27日,警方联系到杨先生。

作为该名确诊乘客的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杨先生需要被医学隔离观察。当天,街防疫工作人员连同社区医生共同上门,在做了上门为他做了体温检测、病毒核酸检测,并要求他严格执行医学观察隔离措施。这时杨先生提出了他的担忧。

原来,杨先生是与儿子一起租住在南沙街深湾村,全家全靠他开网约车的收入支撑。除了担心自己被感染,他更担心自己医学观察的近半个月里无法继续谋生赚钱养家,而且家里小孩读书还在等着学费。

暖心 各方力量捐款减租免学费

南沙街驻村工作组了解此事后,积极主动与深湾村“两委”干部沟通研讨。房东朱先生从村“两委”口中了解到杨先生的情况,主动向村“两委”表示愿意减免杨先生2月份租金及水电费等,为其减轻生活压力,让其可以安心接受医学观察隔离。

2月9日,没有任何症状的杨先生,结束医学隔离平安返回家中。南沙街党工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了深湾村,看望并慰问了他。同时还把南沙街驻村工作组和深湾村“两委”为其筹集的7400元捐款交给杨先生,让其在生活方面更加安心。此外,街道不仅给杨先生的车全面就行了消毒,还将车清洗得焕然一新。

据了解,杨先生的儿子目前在学校读书。2019年,因脚部受伤停学半年,下学期打算复学。该学校学费一学期4500元,一年9000元。南沙街与学校进行了沟通,最终为其争取到小孩读书学费减免1个学期4500元的优惠政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