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信息自龙穴街党群综合办公室 | 2021-01-17 22:48:50



1月15日晚上8时,随着龙穴社区民主议事厅高声唱票完成,龙穴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结束。选举出以陈志超同志为主任、江柱根为副主任的新一届社区居委会领导班子。龙穴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于去年12月完成,“两委”班子队伍正式确定,在结构、年龄、学历均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平均年龄为32.6岁,女性成员占比42%,学历均为大专及以上,社区工作经验平均不低于6年,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队伍。


强化组织统筹,层层压实责任

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居委会换届工作,分管领导每个环节亲自把关,市、区换届指导员和街专职换届联络员全程驻守社区紧盯每处细节不放松,确保换届全程尽在掌握。



党工委书记邓望新同志主持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分管领导,市、区换届指导员到现场指导


龙穴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投票大会现场


提前培训演练,确保依法依规

社区严格按照各项要求,紧扣时间轴线,提前谋划,精密组织,安排好每项工作完成时间,做好工作人员政策培训,进行选举模拟演练,逐一排除隐患,对出现瑕疵的地方立刻整改,力求局面稳、程序准,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居委会换届选举。


龙穴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培训和模拟演练


社区于去年12月完成选民登记,登记率接近70%,超指标完成规定选民登记率。1月4日,社区组织召开户代表大会,推选出了新一届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参会投票率97.94%,投票率较上届有大幅增加。推选正式候选人和“四票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参选证等工作也同步完成。正式选举当日,在龙穴社区在口岸大厦、三圣宫和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等人员集中区域共设立5个统一投票点,在龙穴社区居民议事厅设立1个集中票箱点票区。


组织选民登记


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推选


口岸大厦投票点


广船国际投票点


三圣宫投票点


居民议事厅唱票


严格防疫举措,织密安全防线

常态化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因地制宜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既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又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投票现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设置测温验码区、领取选票(验证、复核、发票)区、秘密写票区、现场投票区、误工补贴发放区、应急投票区和临时观测点、医务人员协助区。



现场防控工作


注重以情推选,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微信、短信、入户宣传、流动大喇叭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倾听群众、企业的需求,细致做好解释,积极解决问题。在选举当日为有需要的人民群众传递贴心关怀。换届过程中人民群众满意度高,实现了整体零投诉。


耐心倾听群众需求


此次换届工作实现了“秩序稳、防疫实、人员优”的目标,接下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更有活力、更有冲劲的精神面貌继续带领人民群众,扎实推进社区发展,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而努力奋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