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正文

广东省妇幼乙肝母婴阻断成功率超99%

信息时报 | 张秀丽 | 2019-02-26 16:34: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朱颖贤 刘元铃)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获得 “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 项目医院授牌。作为项目的成员单位,共同推动2030年到2050年,全国要实现乙肝母婴的零传播。据统计,该院乙肝母婴阻断传播成功率已经超过99%。

“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是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发起,联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共同开展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彻底阻断妈妈将乙肝传播给宝宝。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从1997年成立乙肝母婴阻断门诊,至今肝母婴阻断成功率超过99%,造福了8000余名乙肝妈妈,高于全国90%的阻断率。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介绍,医院成为“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医院后,将由医务科、产科、妇保科、内科、新生儿科、MIICU等组成的团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依托各种公益培训、流程化管理乙肝孕产妇、互联网诊疗等多种形式,不断着力普及乙肝母婴阻断的知识和诊疗技术,继续加强对全省乙肝孕妇的筛查指导和新生儿主被动免疫策略的实施力度,努力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