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正文

南沙|黄阁筹建首个区域化党建共建服务阵地

信息时报 | 崔小远 | 2019-02-21 17:14: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黄阁宣)南沙区首个区域化党建共建服务阵地将于黄阁镇启动建设。今日(1月9日)上午,“党在心中·政企共建·镇呼区应·共同发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暨党群服务阵地合作建设启动仪式在南沙区黄阁镇举行。

记者了解到,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于2018年6月。该中心统筹了党建、民政、教育、文化等各类服务资源,设置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电影放映厅、党群文化宣传基地、国民体质监测点、文体培训室等13个类别的功能服务项目,所有设施面向党员和群众免费开放。建成以来,组织开展了镇级“南沙三新讲习所”宣讲活动4场(次)、主题党日轮训活动30多场(次)、“头雁”培育行动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论坛2场(次)等,广受黄阁镇中心地区及周边党群们的欢迎。

为进一步提党群服务阵地服务面,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该镇启动区域化党建共建服务阵地。

据介绍,在建成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黄阁镇将进一步扩大党群服务阵地的覆盖面,新增建设3个西部、北部、南部三个党群服务分中心,形成“1+3”的覆盖全镇中心区域、外围片区的党群服务阵地。届时,三个分中心将发挥作用,使偏远村居也能够享受便利化服务。活动现场,黄阁镇正式与中共广州市南沙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开展共建合作协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