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正文

南沙|反邪宣传文艺展演今日举办

信息时报 | 崔小远 | 2019-02-21 17:08: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水乡咸水歌、情景剧、歌舞……反邪节目精彩又有教育意义。今日(1月15日),广州街坊·南沙反邪宣传队技能文艺展演比赛在东涌镇文化中心举办。展演以反邪主题相声、小品、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引导更多社区群众学习和宣传反邪,自觉抵制邪教危害。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此次活动由南沙区委政法委主办,吸引了6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由南沙反邪宣传队及村居群众演员带来的以防邪反邪为主题的演讲、相声、小品、舞蹈、歌唱等节目相继上演。其中,咸水歌《全民齐心反邪教》、舞台剧《回家》和小品《大法害死人》等节目令人印象深刻。这些节目中,村民群众演员们将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将邪教组织的滑稽、荒诞等表现的淋漓尽致,对群众重新审视周边异常行为举动、提高警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具有教育意义。

据介绍,南沙区于2018年成立了反邪宣传队、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以及南沙反邪保安哥等反邪宣传队伍,部分村居还成立了以生产队为单位、生产队长为反邪宣传队长的反邪宣传队伍。目前,仅南沙反邪保安哥队伍已达3000余人,反邪宣传队伍在不断壮大。在反邪展演比赛中,教育系统反邪教宣讲团三句半《齐行动反邪教》、反邪保安哥《擒敌拳》等节目进行了助演,获得了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反邪宣传队伍可不是“假把式”,反邪宣传队伍是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更是反邪工作的“侦查兵”。2018年末,反邪宣传队伍在宣传、巡逻过程中发现,南沙街一家名为“宁静之家”的瑜伽培训场所疑似组织非法活动,南沙区依法对其予以清退,净化了社会环境。下一步,南沙区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擦亮广州反邪品牌,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健康无邪的生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